Tuesday, June 23, 2009

比赛前的心情·比赛后的感觉(好像变成演讲稿了。。。)

今天起床时,我的心跳特别快,我感到很—紧—张!!!为什么呢?因为我今天就要出赛了!!!

各位,大家好!今天,我要和大家分享:比赛前的心情·比赛后的感觉。

最近,我参加了八打林县校际华语演讲比赛。比赛日期是2009年6月23日,时间是早上8时正至下午1时正。参赛地点位于SMK Subang Jaya SS14的礼堂。

我,是SMK Pusat Bandar Puchong 1 的学校代表。学校的名声,学校的希望,全都掌握在我的嘴里!不时也会感到压力,就像背着一粒又大又重的大石头。。。

可是到最后,我落选了。。。我到底犯了什么错误?

我不断反思,不断思考,却还是不能把谜底解开。我尝试在朋友面前演讲,他们都只会说:没问题!我到底该怎么办?我要知道我错在哪里,我要从中检讨!以免一错再错。。。

到底评审老师是怎么评分的?我只知道,内容10分,语音35分,语调35分,感情20分,总分为100分。可是,究竟要怎样才能拿到高分呢?

第一名的同学,声音显得有点粗,我连想也没想到她拿第一名。第二名的同学,语音特别重,想是有想过她会拿奖。第三名的同学,感情方面处理得很好,拿奖是理所当然的。

我看了一位初中生的演讲,她的语音和语调都很好,可为什么她不能得奖呢?虽然我不认识她,但是看到她那失望的表情时,不免也感到心酸。。。我看了一位高中生的演讲,他的内容生动,发音准确,一看就知道他能拿到1至3名以内,可他却只得了个优秀奖。。。

到底评审老师是怎么评分的?这个问题还在我脑袋中徘徊。

这一次的演讲比赛,虽然我不能交出一个漂亮的奖杯,但是我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,也学了许多在课本找不到的知识。得不得奖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吸收了多少东西。

谢谢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