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1, 2010

Anti 香烟!

相信大家都有看过这个海报吧?这个是马来西亚的,如果你看不明白,还有英文版和中文版的: 嘻嘻!开个玩笑而已,请不要介意~
好了!顺便让大家知道一支香烟里的化学物品:
其实不止这一些,我听说一支香烟有超过1000个化学物品呢!所以,打从4年级开始,我就很讨厌香烟,不!是“臭”烟!它的味道难闻死了!

最惨的事,我爸爸本身也有吸烟,而我左边的邻居搬来了个gor gor,右边的则搬来了个婆婆,每天都在那边吸吸吸!臭死了!幸好我爸爸吸烟时都会关上大门。。。

今天,我看了一份报纸,也很赞同它的一句话:

“烟民有权吸烟,但是无吸烟者有权拒二手烟!”


这句话说得好!我们是有权避开二手烟的!除此之外,他还写了几个烟民需注意的礼仪:

1 吸烟时,勿对着无吸烟者狂喷烟,人人都有拒二手烟的权力。
2 吸完烟时,请把烟头的火熄掉,以免酿成意外。
3 请随身带个烟灰缸。如果吸完烟,却没有垃圾桶,请把自己制造的垃圾打包回家。

烟民们,请注意这些礼仪吧!例如:(1),对于无吸烟者的人来说,在他们面前狂喷烟,又或则是嗅到那难闻的味道,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情。就算你不在意自己的健康,也请为别人的健康着想啊!再看看(3),这虽然不是健康问题,但却是个卫生问题。试想想,若你去到一个地方(如:餐厅),地上全都是香烟,而且是吸完了的那种,那是多么的恶心啊!

最后,我再次强调:“烟民有权吸烟,但是无吸烟者有权拒二手烟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