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0, 2009

辩论比赛

今天,我参加了一场辩论比赛,还是第一次参加tim~

记得在小学,我在五年级时就开始接触辩论了。而我们的班,尤其是在教师节或儿童节的时候,都会举行一场辩论比赛。印象最深刻的“高手”,莫过于蔡凯汶和陈星彤。(哈哈!两个死对头~xp)

上了中学,已经没有像小学那样只是在班上玩玩而已,而是直接报名参加比赛!!!最后,我们组成了A+B组,组员则是:我,佩姗,嘉晴和资景。sui到~她们简直是变态的!当议长派着印着规则的纸张时,就说了一句害惨我的话。。。“谁拿着规则的就是领袖。”结果leh,佩姗她们就乱乱把纸张往我这里塞,最后,我做了领袖。。。(也就是组长)

我们的辨题是:健康比金钱更重要。我们算是幸运的一群,因为我们是正方的!!!而且我们对付的是中二的学生,终于松了一口气。。。(因为这场辩论比赛是公开给中一至中六的学生参加的)

比赛进行时,中二在我们的眼中显得比较弱,我们的胜算也比较高,因为:
1 我们说话大声,她们小声。
2 我们打岔四次,她们没有打岔。
3 我们反驳她们,她们不会回答。

果然不出乎我所料,最后,我们胜利了!!!

我们进入了半决赛,好开心哦!现在,我们要做的,就是找关于半决赛辨题的资料——政府不应该废除英文教数理政策。看来,我们的胜算很少,因为我们要对付的,将是Form4的学生!!!听说,她们还蛮厉害的。。。

没关系,只要我们尽力就好了。加油加油加油!!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