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5, 2010

辩论比赛

又来了,辩论比赛。没错,是华文学会主办的。。。这次,我本来是不想参加的。只是后来他们一直叫我参加,我没办法,就只好写上名字lor~ 不过,我是当候补的。

刚开始时,一切都还顺利的。佩姗他们也真厉害,一辨就辨了几场,还一直获取胜利呢!可是到星期六,也就是决赛当天(应该呱~),就惨了!起先是佩姗不得空,泽源婆婆生病,要回外婆家,剩下子匀一个。最后,我们逼不得已,只好弃权!不过,好心的善良的充满慈爱又为人着想的老师们,还是把比赛延迟到星期一,也就是上课的最后一天。(顺便宣告假期的来临,Hurray!)

大家都不得空,怎么办?我们的稿呢?忘了告诉你:我们的主题是“留学生必须回国服务”。负责写稿的人:子匀,我(你看我多伟大,明明不得空还要做工 ~ T.T)。子匀做反方,我做正方。哇!好难哦!我看到审题时,我的脑袋是一片空白的~  我挤完我的脑汁才想到几个论点,做完了正方一辨陈词,二辨陈词,问题就来了。。。

我不会做正方三辨陈词!!!正当在烦着时,我爸妈又要带我们出去,我说要留在家做东西,他们不给,还将什么一个小孩留在家很危险,什么火灾跑不掉啦~ 小偷闯屋啦~被绑架啦~ 真的是什么都可以讲完出来。。。没办法,我只好叫佩姗和子匀做~

星期一了!我的总结陈词,还没有做完!我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:早上起床做lor~ 忙了几个小时,终于做完了!在滑鼠上 click 了几下,总结陈词就已经 send 给佩姗了。

来到学校,看到泽源有来,以为自己不用上场。哪里知道?我又被子匀拉进去了~ 过后才知道,原来他们根本就没收到总结陈词!我的天啊!我花了几个小时写的稿,竟然“不翼而飞”!!!所以,我必须在当场写过(老实说,我真的记不起来了~)。总结陈词,就这样被我糊里糊涂“完成”了。。。

当时的情况一片混乱。看到这样的情形,我也被逼上场了。有时候,我很怕辩论,尤其是人家反驳你时,你又答不出来那种,真得很想找个地洞把头伸进去。。。(啊!)但是在这么乱的情况下,我是一定要上场了。

“辩论比赛正式开始!”
子匀:当班长果然不同,好凶啊!
佩姗:超厉害的!很有辩论的风范!只是论点不足而已~(都是我的错 T.T)
Chit Sing : Oh My God !!! 厉害!但是讲话一直破音,让我一直想笑!!!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最后成绩出来了。。。反对党胜利了!!!(留学生不应该回国服务)。最令我 (Shock!) 的是,我竟然是最佳辩论员,我发梦也没有梦过的事!超高兴的!但同时,我也感到内疚。毕竟,稿是我准备的,由于论点不足,所以害到整组输了。。。

对不起,下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的,希望你们会原谅我啦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